Swing, swing, swing


我想學搖擺舞很久了,但每次到上課的時間,總有無數的藉口,天氣太冷啦,今天好累啦,於是一年兩年就這樣過去了,完全就是空想而已。看了這支舞,心裡好激動,覺得真的是 Now or Never! 現在不去,以後大概也不會去了。所以就開始行動了!

到現在上五次課了,每次都很快樂,搖擺舞真的是很快樂的舞蹈啊! 上課的大部份是初學者,雖然我也至今也只上了五次課,但每次都有比我還更初學的初學者。我覺得這個課有一點不錯就是,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上課想領舞的 (the leader) 都比想跟舞的 (the follower) 多,連一些女生都想領舞。這真是像我一樣想跟舞的人的大福音。我之前上過幾次探戈,那完全不是我的風格不說,每次領舞的人都比較少,結果每次上課都有好幾次自己得跟自己跳,煩死了。我主要就是為了這個原因再也沒去上過探戈。

什麼人學什麼舞,我覺得來上搖擺舞的人都好平實的感覺。

我最喜歡轉圈圈了。上完一小時後有社交舞的時間,愛找誰跳愛跳什麼都隨便。有一次有個舞藝高深的找我跳,他實在是太厲害的那種,連課都不用來上,而我才剛上完兩次課,什麼基本步都不會,所以他就只能讓我轉圈轉圈再轉圈。我真是開心死了,完全就像電影裡演的一樣。轉圈圈最有趣了,裙子還會飛得澎澎的。不只我愛轉圈,後來有一次上課,領我舞的那個也忍不住問我說,領舞的也可以轉圈嗎? 所以我們就試著讓他轉了幾次圈 XD。


本部落格的長期讀者大概知道本人的 wensday 是從「阿達一族」的「星期三」來的,這也充份顯示本人對星期三有多情有獨鍾。但是,這個搖擺舞課上,有個每次都領舞的女生,完全就是真人版的星期三!!!!!!!! 她非常嬌小,大概一百四十幾公分吧,而且極度蒼白,頭髮很長,也都紮兩條辮子。跟星期三不一樣的是,星期三只穿黑的,這個真人版的星期三只穿白的荷葉裙洋裝!!!!! 這樣寫起來,只有顏色不同,但作風根本一樣嘛! 跟真人版星期三跳是每堂課最恐怖的時候,每次壓力都好大。星期三,真的很可怕。真的。 她幾乎每次都會跟我說要感覺她在我背後的手,但問題是她的手力超輕,我根本感覺不到啊。我有在練 Iyengar 瑜珈,我知道我的身體有哪個部份是比較沒知覺的,絕對不是背啊!


有些領舞的人很厲害,會讓人完全不知不覺不用數拍就跳得超自然。但我也開始有,「領舞的人跟我跳的時候,領舞的人突然會發覺自己跳得很厲害,完全跟跟舞的人天衣無縫」的時候了。(挺)

本人現在每天騎車來回共 27 公里上下班,每週上兩次每次至少 75 分鐘的 Iyengar 瑜珈,要不是現在是夏天,很多老師渡假去,我一般每週還會多上一兩堂。現在再加一堂搖擺舞,感覺體能訓練滿均衡的,但我還想上個至少一堂重量訓練之類的,有助我瑜珈的練習。

事實上,我想學的東西好多。日本同事最近在上芭蕾課,跟我說每堂是一小時,但每次一小時過去都還想繼續上,聽起來好像很好玩,讓人上了還想再上。另一個住倫敦的朋友也在上芭蕾課,還是個男的,每週都去俄羅斯芭蕾舞團開的課,每次上課都上兩小時。感覺好像大家都在上芭蕾舞。這兩個都是完全的初學者,但好像都上得挺開心的,害我也有點想去。

住離我兩條街的德國同事布莉塔,每個禮拜都會去上合氣道。之前在學校的同事也有人每週都去,感覺這在劍橋好像是顯學。學一下怎麼飛出去好像挺不錯的。

再加上之前提過的劍道。租劍道用具押金是兩百磅,但有人跟我說,他有幾個朋友以前學過西洋劍,每個人都學得很喜歡,但最後都退了,因為租來的服裝和頭盔實在太臭了 XD。不知道劍道會不會也一樣。



我腦波真的超級弱,每次看莊祖欣畫畫,都好想要自己也試試看。但實際上我畫畫超級爛。我爸還挺會畫的,但我完全沒遺傳到這部份的基因,連輪廓都畫超爛,連畫小丸子都有問題。手畫出來的線條跟我腦子裡的想像完全是兩碼子事。最近想說,我閒暇做的事幾乎都跟運動有關,要不要學點其他文藝點的什麼,所以就找了一下畫畫課。沒想到,就在離我兩條街的地方,就在布莉塔住的那條街上,就有教初學者油畫的了!!! 走路根本不到十分鐘吧! 可是為什麼他只開星期三和四早上的課呢? 我看了另一家,學員照片全是銀髮族。難道這個國家學油畫的都是有錢有閒的退休銀髮族嗎? 我真的好想去上離我家兩條街的那個課啊,他有一些放在 Youtube 上的教學影片,說話解釋超清楚的啊!!!!!


沒有留言: